一袋米

【双花】过客

 *是中秋贺文但是没有贺 没什么感情线 读起来大概会乏味吧!

  希望张佳乐同志可以开开心心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最后扫视了一遍百花的大楼,告别了队友,回到家无所事事刷手机到好晚。

       醒来后想散散心,临走又想起已经回到k市了,忙给自己加了个口罩,染了点颜色的小辫子塞进衣领里,这才出门。毕竟是百花的城市,伪装还是要做的,于是张佳乐骑着自行车就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一路路过清仓的百货商店,路过花店,还有早上有些寂寞的金拱门。张佳乐的包里已经多了一堆垃圾食品,还有一朵米白的小雏菊,从背包里伸出来一晃一晃的。

       下坡的时候风吹的狠了,张佳乐一想,k市也快入秋了。


       脑海里冷不防跳出来孙哲平的影子,秋天的孙哲平站在训练室门口拎着包月饼,看到张佳乐远远的过来了招呼了一句:“忘带钥匙了,好在你来的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奇怪,说:“不应该一个人也没有啊”孙哲平摇摇头说:“也不早了,过中秋呢,都回去了”张佳乐点点头说也是啊!熟练的把训练室的开关打开,那边孙哲平已经开好了电脑载入,目标荣耀大陆。

    下了几回本,孙哲平突然站起来走到窗边把窗关了,说有点冷。网游里还是那些事,大家做做任务打打群架,没玩一会张佳乐也心不在焉起来,关注起孙哲平的月饼。

    “大孙你的月饼要不分着吃吧”说着伸手就去拿。孙哲平说“哦”,完了又补一句,“五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碰到月饼的手一顿,张佳乐把盒子扯过来一看,果然是五仁,嫌弃的把它扔了回去。“谁吃五仁啊!”孙哲平那边操作不停,心情很好的回了他:“我。”

    “简直异类!”“我还觉着莲蓉甜得塞牙呢,评价评价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莲蓉!”张佳乐惊。

    “用脚想都能想出来”孙哲平鄙视道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心里乐呵了一下,却也着实被勾起了食欲。一不做二不休!张佳乐卷起手机边塞边往门边走,“大孙我去买个月饼去去就回!”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应了一下,没过一会在游戏里看到百花缭乱站着没动,偏过头一看,果然,张佳乐的账号卡还没拔。

      今天是中秋节啊...孙哲平看着荣耀大陆有点木然的百花缭乱,敲动起键盘。


   “唉跑了大半条街终于找到一家开门的。”张佳乐特活泼的转着圈把门带上。嗖嗖嗖跑过去,看到电脑,脱口而出:“我去,忘退游戏被人盯梢了?”

    “你仔细看看?”孙哲平说。自己搭档这么淡定那一定没事,张佳乐坐下,操纵百花缭乱转了一圈视角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荣耀大陆的穹顶已换成深蓝,璀璨的星辰此时也退居成配演,视角中的明月好大一圈,正淡淡泛着荧光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盯着电脑屏幕,呼吸无意识停止了一秒。

       孙哲平的落花狼藉头顶冒了个文字泡走进百花缭乱的视野里,“好看不?”落花狼藉垫了垫重剑,说,“中秋快乐,张佳乐”

    “同乐同乐”百花缭乱做了个撒花的动作,“没想到大孙你还挺浪漫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怎么没见附近有传送点?”难道孙哲平一人操纵两部电脑过来的?

    “是没有传送点,扛过来的。”落花狼藉头上又冒一个文字泡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张佳乐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“扛着百花缭乱过来的。”耳机里边传来孙哲平有点儿闷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傻眼了,脑海里闪过好像投抛技能微操的确可以把角色一直扛着,对于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难事,可是这是游戏不是内服,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是两个多么万众瞩目的账号!

       世界频道一定乱透了。张佳乐扶额。

    “落花大神扛着什么过去了?”

    “我*有人看到百花缭乱吗?刚追着怎么就不见了”

    “破案了,落花狼藉扛着百花缭乱去新图了,有截图为证[图片.jpg]”

    “荣耀一款很有名的南通[呕吐.jpg]”

    “百花缭乱难道不是妹子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妹你妹你妹!你才妹子!你一辈子没妹子!张佳乐怒

       正打算找孙哲平算账呢,却撇到他脸上转瞬即逝的笑容,不是张扬的,是少见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其实也不难解释,一个人干事情干投入了,精神一松懈,面部表情什么样的都有。只不过这个人是“狂剑”的操作者孙哲平,是那个干什么都带着一股硬气的孙哲平,所以张佳乐记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一次反常是跟带领的嘉世痛快交手落败后,从比赛台走出来的两人也只是失落了一会,然后又凑在一起复起盘来。张佳乐说着甩甩头发说:“不太走运啊,是不是运气全用到让你遇见我了。”孙哲平说:“那用遇吗”,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笑得张佳乐心里发毛说大孙你正常点别给比赛比坏脑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有些话虽然没说,两人心里却都暗自想过。爱好把他们联系到一起,且你我都闪耀着光啊,终究会遇见的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离别也来的突然,后来孙哲平手伤退役,说放就放,走的干脆利落。百花战队的担子一下子就全压到张佳乐肩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不怎么做梦,在孙哲平走后倒是梦多了。有天翻来覆去终于熬到无知觉睡去,浑浑噩噩之间又看见孙哲平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的孙哲平普通的穿着T恤加短裤,看起来有点突兀的立在花海里。梦里的张佳乐朝他走去,可是孙哲平也走,压得花田里的花吱呀吱呀,发出老旧木门的呻吟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看他越来越远,也没在意梦境多诡异,冲着追上去,说孙哲平你不至于吧!梦里都走!孙哲平被他碰到了才回头,姿势生硬的甚至不如游戏里的npc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个npc没有语音包,张佳乐怎么也听不清孙哲平说了什么,倒是花田萦绕的噪音越来越大,直至把他淹没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在一片耳鸣中醒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阳光明亮的刺眼,显然是睡前没拉好窗帘。张佳乐拖着昏沉的脑袋回想着梦境,好不容易梦到一次故人,怎么没能在梦里损孙哲平几句,可惜啊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素来以活泼细腻自居,告别孙哲平的确难受,想到他的离开就像伤口碰到了水,聊着聊着张佳乐往往就不再说了。周围的人看他默然也替他难过,于是也不再提及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那个名字,和繁花血景,和痛快的遗憾的种种,都渐渐淡出张佳乐视线。想念过往繁花血景盛世的人还在唏嘘呢,张佳乐却发现自己已经不在乎了。

       距离孙哲平退役其实也没几年,但是让张佳乐觉得好远好远。使他觉得遥远的不是时间,而是两三件不可挽回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没什么眷恋,不过再难并肩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默默下了总结性语句,脚下蹬的自行车不停,带起一阵又一阵落叶。

       秋风起,残花飞舞而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