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袋米

【双花】不完美主义

*二三四赛季繁花血景 有一句话伞修林方就不打tag了

6k7一发完    bgm:离歌——草东没有派对


1.

张佳乐今天有点反常,对着电脑发了一天的呆,机械的敲打着键盘,跟没了魂一样。


孙哲平用手肘戳他:“发什么呆,一叶之秋跑你面前了”


“哦哦哦!”张佳乐跟触了电一样缩手,慌乱地抄起鼠标,“boss仇恨怎么还在他身上,大孙你没拉住吗”


“boss还没刷新。”孙哲平好笑的说。


张佳乐张了张嘴巴,无语凝塞。


“哟,又是你俩。”一叶之秋挑飞几个炸弹,“乐乐今天没吃饭啊?还是没吃药?太弱了啊”


“滚!”张佳乐终于找到脱离尴尬的机会了,百花缭乱重新打起精神,几个位移技能拉开距离,黏住一叶之秋就是打,“我睡着了打你都绰绰有余!”


“这可不敢!”一叶之秋张口就来,“跟你睡我还是得先问问孙哲平同不同意。”


“你……!”张佳乐心里突然一紧,百花缭乱的攻势顿时出现一个缺口,没了视线遮挡,叶秋抓住机会闪开落花狼藉再刺了百花缭乱几枪。也是这一瞬,气冲云水等人也赶到了。


百花的节奏被打乱了。“你妹的叶秋……”张佳乐看着百花缭乱倒在地上,好想锤桌。


一顿混战后,在张佳乐同志思想开小差的贡献下,boss成功的送给了对面嘉王朝。“张佳乐。”孙哲平把张佳乐的椅子转过来,“刚刚在想什么呢,下次……”


“下次帮大伙提外卖一周!”队员笑嘻嘻的抢答,想活跃下气氛,讲完四顾一圈,怎么没等到应有的回应呢。


要是平时张佳乐肯定嘴硬赖皮两句,今天竟然落下一句“我知道了。”就嘟囔着往厕所走。


孙哲平碎碎地拍了几下他的肩膀,算是表达关心,然后又回到自己座位上了。


“不舒服?早上吃坏肚子了?”过了一会张伟还是担起了队内男妈妈的职务,关切地敲了敲厕所的门。


“不是。”厕所里哗啦啦传来水声,张佳乐捧着水洗脸,“有点困……哈哈”


“没事就好。”张伟也没有过多问,毕竟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。


忽悠走了张伟,张佳乐对着镜子里的镜子叹气,果然孙哲平就算注意到了也不会管这些事。


肚子是没坏,坏的大概是你乐哥的终生大事,张佳乐望天。


也没什么大事,简单来就是喜欢上自己的搭档了。



2.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张佳乐去车站接孙哲平。列车到站了,人们从一个出口涌出来又涌向四方。张佳乐躲避着大包小包,挤出人流抽手给孙哲平发消息,你到了吗,我去找你。


孙哲平:不用找了,你是不是扎一小辫儿来着。


张佳乐被消息惊道,到处张望也没见孙哲平他人。孙哲平应该长什么样子?张佳乐在心里勾勒,指不准是那种,八尺大汉,就像在西部荒漠那次一样,冲到他面前?


事实上孙哲平是不紧不慢走过来的,张佳乐终于在只有几步之遥的时候反应了过来。孙哲平背着个单肩包,手上拿着手机,除此之外干净的有点过分。短裤短衬衫,腿毛有点长,北方人都这样吗,张佳乐暗自想,眼神倒是很狂,和印象中的落花狼藉对上了。


“你好,落花狼藉,孙哲平”那人朝他伸手。


“百花缭乱张佳乐,你好你好”


这时候天气还没凉下来,云很高,张佳乐额头出了点汗,头发粘到一边了。孙哲平走在张佳乐身旁,给人一种莫名的兴奋感。像一座山峰,骄阳从山峰背后升起,电影里面的两位主角背着光向镜头走来,肆意地把墨镜扔给烤焦的大地。


大概是那天真的好热,在张佳乐脑子里,孙哲平从此就跟阳光挂钩了。


聊了一会荣耀的事之后开始闲聊,张佳乐问孙哲平怎么认出他来的。孙哲平看向远方,说,我的列车是在二楼下的,你当时在楼下的大厅。他停了一下,接着说,我也很好奇什么笨蛋会往人流里挤。


“那是挺好认。”张佳乐琢磨,“怎么感觉你在骂我。”


“没有的事。”孙哲平笑笑。


有种一见误终生的感觉啊,张佳乐也笑。


就像谈到未来,谈到即将建立起来的百花战队就会不自主追忆到西部荒野那样。让人不由自主的气血上涌,血脉喷张。


3.

百花战队刚建立的时候还没有宿舍,孙哲平又是妥妥外地人。说租房太麻烦了,用不上,就网购了张折叠床放训练室里,中午练累了就躺上去睡。


睡觉的时候喜欢把手举过头顶折起来压着,看起来特闲适。


张佳乐也跟着下单了一个。快递还没到,看着孙哲平睡得岁月静好就心里痒痒想搞破坏。


这个角度可以在床底滚过去一个爆缩式手雷,爆炸的冲击波刚好能让他弹射起床!


“大孙你睡着了吗?”张佳乐强忍笑意,脱鞋踹了孙哲平一脚。


孙哲平睁眼了,孙哲平又合眼了,依旧那个姿势。


张佳乐权当孙哲平默认了,脑子一热就往他怀里拱拱拱蹭蹭蹭蹭。


一张折叠床挤下两个大男人实在拥挤,只好侧着躺。孙哲平的手没地儿放了,于是自然地搭在了张佳乐肩上,跟抱抱枕一样。


孙哲平靠的好近,自从他被老妈训斥,你已经是个半大孩子,不能再对着路边的树尿尿以来,好像再没什么人会离自己这么近。


“抱枕”一边胡思乱想着,有些拘束地抱着手臂,感受到张佳乐的紧绷,孙哲平吸了口气,半睡不醒地朝他耳边喷气:“脚放好,这么紧张干嘛。我的腿毛扎着你了吗……”


张佳乐抱着肚子狂笑,把腿踹到了孙哲平腿上面。“你也知道腿毛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孙哲平轻笑着没了声。没过一会张佳乐也安静下来了。


睡吧睡吧,午后的阳光穿透玻璃。直到定的闹钟响了,张佳乐扯住孙哲平呢喃:“再睡一下好不好。”孙哲平强硬地拉他起来说,冠军不会等你。


愿意用三年单身换走孙哲平的中二病。张佳乐小声说。


4.

战队搞出点名堂后,基础设施也跟着好了起来。


经理把钥匙放到孙哲平桌上,说:“终于有次是我能帮上忙得了。孙队平时太给力,我都没啥存在感啦。”


孙哲平谢过经理,准备去新宿舍看看,找到门牌用钥匙打开了门。


一阵春风穿堂吹过。


昆明,有着“花枝不断四时春”之称,用她的水土养育着一方水嫩嫩湿润而温柔的人。张佳乐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昆明人,即便时节上步入了夏天,也依旧散发着春的气息。揣着一双兔子图案的拖鞋,脚裸骨节分明,刚洗完澡还未擦干的水珠挂在两腿之间还在反光……再往上写要被封了。


孙哲平:“我靠。”


张佳乐惊讶的瞪圆了眼睛,一时间忘记了要做什么。孙哲平收回目光,识趣的关上了门、上了锁,站在门外等待。


门内悉悉索索传来有点暴躁地翻衣服的声音,又过了大约一分钟,门开了


穿好衣服的张佳乐不那么春天地抱臂质问:“正副队一间宿舍你不知道吗?门锁了就没有,就不知道敲门的么?你,你你你……”


眼见着张佳乐的双脸红得飞了起来,十分了解自家副队的孙哲平福至心灵,嘴巴一闪,说:“没想到你喜欢遛鸟。”


“我那是忘拿毛巾出来找……我靠!!!”


据百花队内传闻,他们日天日地的落花狼藉疑似被不明力量夺舍,给百花缭乱让了五天的人头。张伟在大家的怂恿下,就让经验一事对张佳乐进行采访。张佳乐闻之,嘴巴抽抽了两下,小声嘀咕道,那是他自作主张……然后愤愤地还了三天回去。


剩下的两天,张佳乐声称等下个夏休再还。因为一些微妙的心理,张佳乐总觉得便宜要占回去,因为那个人是孙哲平,可以卸下客气的面具尽情任性。


可是他们不知道,双花没有这么多个夏天。


5.

这场是百花主场对上微草。


“别紧张,好好打。”孙哲平看着跃跃欲试的百花队员们说。


“张佳乐。”被点到名的张佳乐对上孙哲平的视线,满是张扬。


张佳乐笑着戳他,“我靠什么眼神肉麻死了,上场上场!”


地图展开在双方面前,绿葱葱的竹林映入双目。


“注意隐蔽,小心四周。”林杰在频道里打字说。


“百花选了竹林这样的地图啊!”解说搓了搓下巴,“首先来分析一下地图的特点吧!这张图的遮挡物极多,十分考验选手对地图的理解能力。视线扰乱……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威力会大增吧!竹林的设计也十分不适合魔道学者,微草要小心了。”


“但是这样的地形实在不像孙哲平会选出来的啊,他不是向来直来直往的吗?”另一位解说和道,“看来我们应该重新评估百花这支队伍,应该说是十分谨慎,不浪费主场优......”


“别在意,地图随机的。”话音刚落,落花狼藉就在频道里说。百花缭乱也一起放话:“就是这么自信,方4000麻溜投了吧!”


解说哽住尴尬了下,但他很快调整过来:“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诗啊‘我自横刀向天笑’让我们看看百花是否能发挥出与他们狂妄相符的实力吧!”


“别大意,按原计划来。”王不留行在队内说。冬虫夏草扣了个1,边以垃圾话回敬边跳到了竹林之上。竹林之上辽阔空旷,一览无遗。微风拂过冬虫夏草的额发,感觉下一秒就要飞升了。


百花缭乱换着弹夹率先行动,落花缭乱与其并肩。百花的阵型拉得很开,朝对面刷新点气势汹汹地冲去。微草就显得谨慎多了,一直控制可以照应的距离里。


“不出所料地话两队会在地图中间会面啊。”解说很入戏的替他们捏了把汗,“微草这是想要......治疗绕后吗?”


双方的思路都逐渐明晰起来,微草大部队诈攻百花的治疗,实则将百花缭乱引出,试图将双核其中一个翅膀卸掉。在关键时刻,消失了大半场的冬虫夏草打出了全场唯一一次治疗,一次性拉起了微草全队血量。百花当然不会作势不管,从他们意识到牧师消失时就一直在警惕。因此百花缭乱并没有被牵制地很厉害。


“看来微草负责牵制百花缭乱的是冬虫夏草啊。”解说说,“落花狼藉被分割到战场另一边了,如果不能及时会和,百花的兵力将被大削.......诶诶!”


“百花缭乱打出了一个精彩的控制,将微草一众闪过,在另一边我们看到落花狼藉开十字斩、震退,好!漂亮的连招。可是要摆脱王不留行,这还远远不够。”


“结束了!”百花缭乱突然在公共频道里说。什么结束了,要放弃了吗?观众的心提了起来。


“等下,百花缭乱已经脱出了控制?可是他剩下的血量和法力值也不多了,看来逃脱的代价很大啊。”


百分之三十、百分之二十七...硝石于烟火摩擦之处,一弧剑光突地划破光影,干脆利落。


“让他们见识下百花!”孙哲平笑了起来。


“噢噢噢噢!百花式,是百花式打法,在为落花狼藉开路!”解说激动地站了起来。屏幕被璀璨的烟火淹没了,一时间血气飞溅,带血的花团越开越灿烂,越开越致命。而制造这团风暴的,正是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。落花狼藉处于爆炸中心也丝毫不乱,因为在这天灾中,他就是风向标。


“还剩三个。”张佳乐一刻也不敢放松。“好,来了!”葬花暴起,剑指对方首级。


血影与繁华共舞,灵魂至此达到共鸣。



6.

繁华血景大杀联盟好一段时间,直到对上嘉世的总决赛,宣布告负。


不知道谁开了个头,百花的队员挤在一起大声呼喊,没关系没关系,明年再来!干爆他丫的叶秋!


张佳乐望了一圈越挫越勇的少年们,顶上会场的灯光暖暖的,照的人有些恍惚。


“好,明年再来!”他突然提高音量吼出来,吓了旁边的孙哲平一大跳,忙朝他打手势说,乐乐咱别太激动。


高强度的比赛结束了,大家意见一致,推推嚷嚷去了大排档,一路上谁也没好好走路,个个放肆得跟喝高了一样。


“你们有谁看到张佳乐了吗?”孙哲平突然问。


众人环顾,集体沉默两秒。张伟在大家要开始着急的时候说:“好像说头有点晕,先回去休息了。”


原来是这样,众人放心了,继续吵吵闹闹向大排档进发。


“你在哪。”孙哲平没跟他们一起走,跟张伟招呼了下,给张佳乐发消息说,“我去找你。”


“百花。”张佳乐言简意赅,紧接着又发来一条,“我有点饿。”


这是要我跑腿呢,孙哲平笑了,说:“等我。”


训练室的灯没有开,宿舍的灯也没有。孙哲平没多想,凭着感觉爬上了顶楼。一看,张佳乐果然在。他坐在楼顶高出一截的电线塔楼梯边上晃荡腿,手搭在栏杆上撑着,听到有脚步声,腿就安分下来。


“给你带了饭。”孙哲平举了举手上的袋子,扔进张佳乐怀里。张佳乐接住一看差点没笑出来,一个大白馒头,还腾腾烫着手。


“楼下买的?”张佳乐捧着大白馒头,看起来傻乐傻乐的,“你们不是吃烧烤吗?”


孙哲平在他旁边坐下,若无其事地把自己和张佳乐划在一起,“是啊,还没去到某人就跑了。他们让我来找你,还让我把你绑回去喝酒。”


张佳乐干笑几声说:“哈哈,那不行,我酒量不好的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孙哲平说。


好吧,我们总是相似的。张佳乐拨弄着装馒头的那个袋子,百花缭乱的小动作跟他的操作者果然还是有点关系的。


“饿吗?”孙哲平撞了一下张佳乐的手臂,说“我可是带着组织的任务来的,回去吃烧烤吧。”


张佳乐眯了下眼睛说:“再陪我坐会吧。”


孙哲平答应下来。两个人坐在天台上一起发呆,看脚下的车马繁华,远处高楼林立,星星点点的光散射着,有种魅惑的美感。


“其实输了还是有点,不甘心。”张佳乐被冷风吹的有点哆嗦,拉上了衣领。


孙哲平好像想说什么,但还是选择了沉默,然后凑近了点搂着张佳乐取暖。


以前的孙哲平大概会直截了当地复盘和他说一遍失误点,但现在他知道,张佳乐需要的是一点安心,而他刚好可以陪着他度过这些难受的时光。


不知不觉间,他们已经走了很远。


7.

当你的挚友占据了你一段人生的大部分,友情变成爱情也就差”原来你也喜欢男的“和”我不讨厌男的“这临门一脚。叶秋(叶修in)是这么忽悠张佳乐的。


“这么了解,你谈过啊。”张佳乐加了个坏笑的表情。


“是啊,你也认识,秋木苏呗。”叶秋坦荡地说,“他走后,哥就封心不再爱了。”


张佳乐立马闭紧了嘴巴:“抱歉,节哀。”


“都过去了。”叶秋在电脑屏幕前笑笑,“今天怎么提这些话题,春心萌动啊?”


“不是,帮朋友咨询。”张佳乐飞快编了个谎应付。


叶秋那边发了个“我懂”的表情,说:“理解,母单的人是特别渴望爱。”


“你妹啊!都说了帮朋友问!”张佳乐欲哭无泪。


有没有一种可能是真的动心了。退了qq,张佳乐躺在床上想。我也不知道,我爱的是跟他一起疯的自己也说不定,谁知道呢?


更何况这是一段注定没有结果的单相思!孙孙哲平什么人啊,要对谁有意思早就下手掌握主动权了。


还是搞好事业,左手孙哲平,右手冠军奖杯,脚踩一叶之秋,走上人生巅峰!我去,太热血了。张佳乐翻身下床,热血地复盘了一整宿,然后就有了开头那件事。


8.

一天张佳乐洗着澡,手机铃声突然跟催命一样响起,张佳乐赶忙在毛巾上抹了几下水接通电话,朝里面“喂”了一下。


“乐乐,我小王啊!我想了一下......你还不知道这件事吧,孙哲平他......”电话了的声音越发听不清,张佳乐这才意识到花洒还在勤恳工作着。


“经理不好意思啊,正洗澡呢。”张佳乐打着哈哈把水关了,寂静瞬间充满了浴室。


“没事,是我急着说。”王经理说,“孙哲平退役了,他让我别告诉你,哎这人他真是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张佳乐脑子嗡的一下,下意识说:“他现在在哪?”


“这不没告诉我呢,好像买了火车票,刚签完退役的合同就走了。”王经理那边传来几声汽车轰鸣的声音,估计是在路边上。


“诶你别着急,赶得上赶得上。我看他打的的士,晚高峰他会堵路上的......”


“谢谢经理,我去!”手忙脚乱中内裤掉在了浴室的地板上湿了,张佳乐没有时间惋惜他,捂着裆就冲出去找衣服。


不过这一次再也没有杵在宿舍门口尴尬的孙哲平。现在想来,没有约定好时间地点大找人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。越想就越发的佩服这人怎么每次都能找到我。


他来昆明的时候就是背一小包来的,走的时候不会也只背了个包吧,操,连个念想都不留的。张佳乐在心里骂街。


孙哲平的电话号码被张佳乐扣烂了也没打通,他也想平静地理理思绪,晚高峰还堵在前面呢,你赌我也堵,大家都是平等的,气不气?


于是叫了辆小电动车,一路风驰带闪电,本来走要大半个小时的路硬是提前了十几分钟。直到下车,张佳乐晕头转向的给师傅滴了二十块,脑子里还是没消化完孙哲平要退役这件事。


可能是老天也不甘心孙哲平就这样离开,偌大的车站,还真找到了孙哲平。不过找到他的时候,他已经进了检票口要下站台了。


张佳乐说不出当时是什么感觉,他只想借着凌乱喊孙哲平的名字。被冷风吹得七零八乱的感情卷土重来,莫名的恨意与离别的患得患失交杂,混合一起加入了早已压抑不住的爱意里。


有一句话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想说,我想我们都心知肚明,可是真的要面对自己,我就变成了胆小鬼。


“孙哲平!”张佳乐朝人群喊。孙哲平真的只背了个包,戴着可恨的耳机目视前方。


“孙——哲——平——”张佳乐鼓起勇气呐喊,周围的旅客纷纷看过来。那个混蛋终于摘下了耳机,转身对上他曾经的搭档。


“我一定会带着百花拿冠军的!还有!”


“你给我好好的!听到了没有!”


孙哲平肯定是听到了的,他露出一种近乎释怀的笑容朝张佳乐挥手,然后扎进人海里。


到最后也没有说出自己的心意啊,张佳乐感觉像踩在棉花上,这一别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呢。


走出车站才发觉下了雨,细细绵绵的,敲了一整夜。


9.

“我有点想去沙漠的,或者是那种,戈壁滩。”张佳乐靠在孙哲平的背上,脚底是流动着、似乎永远不会停止不会坍塌的黄沙。


“之前有人跟我说,人一生至少得感受一次那种荒芜啊、广阔的感觉。我听他说着,就好想去。”


“等赛程没那么紧张了,你陪我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
于是在每一个望不见边的沙漠,在沙子闪着魅惑的光飞舞的傍晚,都有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互相依偎着。


和热热闹闹的游戏不同,四下寂静无人,他们用力相拥,足以感受到彼此的心跳。扑通扑通,如同鼓声。给人一种微妙的错觉,就像他们会一起跳动,直到永远。



后记:

这是为什么呢?两个完全不同的人,却同时带上了对方的一部分前行着,就好像对方从未离开过。可是又真真切切的不能回到从前,不能回到过去把那些感情说清道明。


张佳乐去到霸图时也经常想起和孙哲平练的配合,林敬言说他懂这种感觉,世易时移,物是人非啦。他看着手中方锐送的咖啡杯,抿一口,淡淡地说:“没事的乐乐,我们都要放下了才能从头再来。”


是的,一定可以从头再来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